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

:快樂學堂:海魚小百科/憨傻剝皮魚

剝皮魚外型很憨厚可愛,有大眼睛、小嘴巴,像砂紙般的皮,尾鰭的顏色較深,在海中常跟著大型水母移動。一般常見體型約為30公分左右,屬於典型的中/大型魚。
聽喜歡淺水的朋友說,剝皮魚非常笨,在海裡都可以摸得到它...XD
 
剝皮魚的刺少、膠質非常多,各種料理都非常適合~
清蒸、乾煎、油炸、入湯都各有風味,連頭骨和骨頭都非常適合熬湯,膠質超多!就是放進冰箱隔天會變成果凍那樣~很適合給寶寶煮粥!


/用炸的/
就像fish and chips那樣,沾莎莎醬~超級好吃!


/用煎的/
魚身抹點鹽,撒點胡椒,煎些蒜片配~嗚嗚嗚嗚~真的好好吃啊!(是沒別的台詞了嗎XD)


/在湯裡/
只要把肉切塊,放進想要和它搭配的任何食材~
因為白肉魚就是百搭,跟牛仔褲一樣~怎麼煮都不會失敗,一點也不誇張!


甚至有餐廳用剝皮魚來生魚片,超美味的!!不像一般的三色魚生魚片,真的很boring!

寶寶愛呷系列:澎湖 剝皮魚排
海  域:澎湖海域/一支釣
處理日期/保存期限:詳見包裝
保存方式:-18°C冷凍,可保存一年
料理推薦:肉厚細嫩無細刺,適合小寶寶或老人家食用~蒸、烤、煎、炸、蔥燒樣樣皆美味。

找更多好魚請上>>>快樂鱻海鮮專賣HAPPY FRES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