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

:好物分享:「TOCERAM 日本製陶瓷烤盤」煎魚免退冰超方便



哈哈哈哈哈
這個就是我們廚房最近新加入的好夥伴啦!
TOCERAM 日本製的陶瓷烤盤
怎麼會忽然發現這個呢?
是因為前一陣子加入了一個FB社團叫做『K醬食堂』
然後一切就~回~不~去~啦~


K醬都用有科學根據的料理方式
跟大家分享如何讓食材呈現出它的美味
例如低溫烹調、冷凍食品其實才是最保鮮等等之類的
整個受益良多
(每次只要用到好東西就會像阿桑附身一樣,一直跟身邊的人推薦)
(上次團購月亮杯後來使用過後也是一直狂推XD)



昨天第一次使用
欸其實是第二次
因為有一天晚上我拿來烤上次去沖繩買回來的麻糬....XD
還有拿來烤香腸//////
第一次總是特別緊張XD
很怕沾鍋又不熟之類的(?)
結果完全是想太多啊~~~
烤盤厲害的是不用預熱、不用退冰、不用油(真的不用油)
然後保養方式就是洗乾淨而已~
因為沒有塗層,所以可以用鐵刷用力給它刷下去

首次開鍋的主角就是青甘啦~~~
直接打開拿出來
我有稍微沖一下水然後擦乾
就放上去了!
中小火直接放上去,就不用理它了

輕鬆到我花更多的力氣在抱小孩...
其實這個烤盤也可以直接放到烤箱裡面烤
但是因為第一次就是很想用直火試看看啊~~~
(圖示為兒子的大玩偶不在家,只好被媽媽抓著煮飯)


然後因為邊煮飯邊抱小孩就忘記拍照了
反正就是先煎一邊,然後再換邊煎( That's it ) 
成品就如下溜~~~


第一次煎我忍不住還沒好的時候翻了一下(打手)
所以烤痕不太明顯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啦...)
不過真的烤出來的青甘鮮嫩多汁JUICY JUICY啊啊啊
超好吃的~
而且我完全沒有加鹽和調味料
因為想說烤完在另外撒七味粉跟檸檬汁
結果根本不需要啊~~~
不過這也是因為魚真的太新鮮了!
(老王賣瓜)
(蝦老闆真的姓王啊XD)

因為新鮮所以味道很好,再加上好用的烤盤~
把魚烤的鮮嫩多汁~~~
正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啊~
(強調給先生聽的...)哈哈哈哈哈哈

下次我要煎更美!!
然後那個五色飯鬆也是K醬社團推的
吃了之後只覺得買太少了!!!
總而言之
這篇推的是好用的烤盤和好好吃的魚💛
一整塊的魚或肉或蔬菜都適合用喔喔喔~
期待下次開鍋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