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

:快樂學堂:快樂鱻海魚小百科/長得像師爺の秋姑
















因為很多朋友們都會反應,想吃魚可是不知道如何挑選又不太認識各種魚種,

對於料理的方式也不太了解~所以我們決定開個海魚小百科教室跟大家介紹介紹囉!

今天的特別來賓是吃起來有龍蝦味的秋~姑~



為什麼會有蝦味呢?
因為它的主食是蝦子,所以它吃起來就很蝦(是真的,有用估狗查證過了!)
而肉吃起來肉質結實,魚刺少。只有主刺沒有暗刺、好料理,所以也是海鮮基本入門款喔~

話說,還不認識秋姑的時候想說怎麼可能會有魚有蝦味呀?有點饒舌
所以第一次用煎的的時候滿心期待與疑惑的夾起第一口魚肉~
沒想到還真的有耶~真的就是龍蝦肉的香氣跟魚的口感(很有趣!!

而關於秋姑的長相呢~
長得也很好認~
因為它.....就....長得很像古裝劇裡面的.....師爺啊.....(哈哈哈哈哈
每次看到它腦子裡都會出現小時候看包青天包大人旁邊的那位.........(威~~~嗚~~~)

很多人都很困惑魚兒都長得這麼像,誰認得出來啊!
其實一開始我們也是這麼覺得,也常常認錯,因為台灣的海域魚種真的很多呀!
不過這也是認識食材有趣的地方呀~
對於我們吃進去的東西要了解它是什麼,對於我們的生態環境,也盡到一份責任:)

先簡單介紹到這邊,有什麼問題歡迎隨時來FB找我們玩喔!



|認識 秋姑

魚刺:只有主刺,無細刺
肉質:結實,有龍蝦味
特徵:嘴巴下方有兩條鬚
適合料理方式:煎、烤、炸、蒸

正式名稱「紅帶海緋鯉」 

日文漢字「海緋鯉」,秋姑魚主要棲息於岩礁區沿岸或內灣的沙質海底,常見於台灣西邊南部海域、澎湖海域。秋姑肉質扎實細緻,台灣俚語秋姑龍蝦肉,稱讚其肉質如同龍蝦般美味,煮味噌湯好吃、煎炸亦可口。秋姑的品種很多,色澤斑紋也各異,但特徵都可由嘴巴下方兩條頦鬚判斷。











電話訂購搶鱻專線 06-2206099
週一至周五 AM9:30~12:00 PM1:30~6:00
(例假日無提供電話客服)
E-Mail:happyfreshservice@gmail.com
LINE ID:
@myhappyfresh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