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

:快樂學堂:海魚小百科/正赤筆

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赤筆仔,台語叫“洽逼啦”,是笛鯛科,他們也有很多長得很像的夥伴,像我們還有另一種叫做黑點赤筆,他們臉長得一樣,不過黑點身上多了一個胎記,很好認。


赤筆長的很溫馴(好奇怪的形容),眼睛黑黑的很飽滿,像是戴了放大片,腹鰭跟尾鰭都是黃色的,尾鰭的形狀也蠻好認的!
適合香煎,煮湯,清蒸(也是一個入門款的好朋友),上次蝦米麻拿來煮湯,先放菜進去湯裡熬一下,最後菜都好了再把魚肉放進鍋裡變蔬菜魚湯,一鍋營養美味的湯就完成啦~赤筆肉蠻甜的,煮清湯好好喝,只要加一點點鹽提味一下~整鍋就好好喝喔~那時候小蝦米還在肚子裡,有時候沒胃口就簡單吃,配碗飯就很滿足了。
雖然蝦老闆每次看到我煮的東西都覺得我在亂煮,但是我真的是走一個,只要食材新鮮,有熟就好吃啊的路線~(應該吧XD)目前為止是都還算可吃啦,哈哈
|現流海釣 正赤筆仔 - 正式名稱『縱帶笛鯛』,日文漢字『横筋笛鯛』。棲息於礁沙交錯及大陸棚緣之海域,水深10-70公尺處,台灣主要產於西部、澎湖及北部海域。常見之海釣魚種,魚體淺紅色,體側上方有甚多黃褐色至暗褐色斜線,側線下方有一條深褐色寬縱線。
|肉質美味,適合清蒸、乾煎、湯品。

洽逼啦--黑點赤筆現貨中>>>http://goo.gl/mBkVV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